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湖南省“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动员大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数:2344

全文共1292字,阅读大约需要4分钟


为认真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湘卫医的文件要求,4月22日至23日,湖南省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在长沙举办“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动员大会暨医院管理培训班。



4月22日下午,“民营医院管理年”动员大会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湖南省医院协会会长陈卫红,湖南省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爱勤,湖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主任欧阳煜,湖南省医院协会副秘书长兼组织管理部主任常艳,民营医院分会部分副会长、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副总裁刘多元,有源医声总经理曾艳萍,旺旺医院质量总监郑舒亮等70多家民营医院近200位代表参加会议和培训。


陈卫红表示:“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是行政部门主导推行的,是全面检测医院质量与安全、能力与绩效的措施,各部门都应学好文件领会实质;全员动员全员参与;认真去落实各项指标、落实核心制度、落实三基三严制度,希望通过2020-2022年两年的活动,使民营医院的品位得到最大的提升。”


欧阳煜对《湖南省“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详细解读,他结合自身经历,重点解析了目前民营医院经营面临的挑战和短板问题,分析了“管理年”活动的内容、实施步骤、工作要求等内容,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开展“管理年”活动对于加强医院内涵建设,促进医院持续健康发展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在动员会议后的医院管理培训班上,湖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李世忠就《医改背景下医院专科建设的思路与策略》进行了授课,他表示:“医院专科建设是直接反映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与学术地位,决定医院与同级别医院差距。”并以湖南医药学院附属第一院呼吸专科的发展、华西医院麻醉科的发展等案例说明专科建设发展之路的重要性。随后,他对什么是医院专科建设,医院专科建设的核心与目标、总体要求、组织架构、动态管理等做了详细的讲解。



刘多元以《民营医院的运营管理》为题,通过医院财务待遇及管理制度两方面进行多角度论述。


曾艳萍对目前医院“新”媒体时代下的传播战略思维进行了授课,她表示,(民营)医院不能只做传统医院,应该要顺应时代发展,进行互联网+医疗服务变革,随后又通过多种案例对新媒体医疗服务行业的传播价值、(民营)医院新媒体如何打造和赋能、如何创造品牌IP的价值链、健康IP孵化的战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座谈会会场气氛热烈,郑舒亮以自家医院医疗体系为案例讲述什么是医院文化和医院文化建设与管理的必要性,并对民营医院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湖南省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秘书长刘伟军总结,此次会议对各医院的医疗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以及对今后医疗质量管理工作的持续改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对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具有重大意义。各代表要结合本次活动内容全面梳理自身工作,进一步加强医疗管理,改进医疗质量,提升自身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后,湖南省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副会长、衡阳华程医院院长祝平照表示:“在这样的一个民营医院需要提升质量和提升其服务总量的情况下,来开展和推动我们全国的民营医院的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对民营医院的发展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回去以后,一定会号召我们全院广大职工要积极地动员起来,把我们的主要的精力来投入到这个民营医院管理年的活动当中去,努力提升我们医院的质量和保障我们医院的安全,提高我们医院的学科的这个核心竞争力来助力我们医院的发展。”


审核/ 湖南省医院协会 杨晓芳

编辑/ 湖南省医院协会品牌建设与健康传播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