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湖南省儿童医院正式启动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数:2391

全文共892字,阅读大约需要3分钟

5月7日,湖南省创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启动仪式在湖南儿童医院举行,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龙开超,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王若平、湖南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一级调研员段爱珍、四级调研员郭三元,湖南儿科医联体成员单位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4月13日,湖南省政府与国家卫生健康委通过电视电话会议,正式签订了委省共建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协议,明确由湖南省儿童医院牵头创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完善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区域内儿科医疗服务能力,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促进医疗资源均衡发展。

省儿童医院院长赵卫华谈到,经过30多年的建设发展,省儿童医院在医疗服务能力、临床研究、技术辐射和医院管理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创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的基础条件日渐成熟。他表示,医院将以创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作为加速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契机,提高复杂、疑难、罕见疾病救治水平,强化儿童应急救治能力建设,注重转化医学研究,提升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能力,建设区域儿童危重疑难疾病救治中心、儿童应急救治中心、儿科医学人才培养中心、儿科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儿童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中心、国际儿童医学交流中心,推动区域内儿童健康事业发展更高质量和更可持续,让创建成果更好地惠及湖南及周边省份儿童。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龙开超指出,近年来,省卫生健康委一直致力构建优质高效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让老百姓在家门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减少患者跨区域就医,让病人真正得到医疗“实惠”。创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是解决区域医疗资源分布不平衡,推动建立科学有序的分级诊疗体系,解决病人“看病难”的重要措施。他强调,作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创建牵头单位,省儿童医院要借中心创建的东风,从思想认识的“心动”转化到加快落实的“行动”上,以实现区域发展的“联动”,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做好区域引领,加快从规模效益到内涵建设的转型发展,实实在在为老百姓提供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赋能,为健康湖南建设助力。

会议同期还举行了湖南儿科医联体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创建工作专题座谈会和湖南省儿童疑难罕见病诊治中心揭牌仪式。


供稿/ 湖南省儿童医院

审核/ 湖南省医院协会 杨晓芳

编辑/ 湖南省医院协会品牌建设与健康传播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