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医院协会简介

湖南省医院协会(原名“湖南省医院管理协会”)成立于1999年1月。是由湖南省内具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及相关社会组织自愿组成的全省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团组织,协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和登记管理机关湖南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被湖南省民政厅评为全省先进社会组织、“十百千示范社会组织”、5A行业协会,协会党支部被中共湖南省委两新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湖南省医院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执行国家卫生工作方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医院合法权益,发挥行业指导、自律、协调、监督作用,提高医院的管理水平,推动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为保护人民健康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湖南省医院协会现有团体会员3629个,分为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和一般会员单位,成立了基层卫生、民营医院和地(市)级医院管理3个分会,医疗质量管理等32个专业委员会。办事机构由办公室、组织管理部、法律事务部、宣传教育部、智慧医疗事业部组成,负责协会的日常工作。

湖南省医院协会作为全省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团组织,自成立以来,遵循协会的章程,坚持立足于卫生改革与发展的大局,积极当好政府及主管部门的参谋助手;坚持从实际出发、帮促结合,努力引导医院加强行业自律、促进医院管理、改进医疗质量;坚持医院协会即医院管理者之家的理念,切实维护广大会员的合法权益。

湖南省医院协会紧密团结全体会员,始终坚持“立足全局做服务,放眼未来谋发展”的理念,以开拓创新,严谨求实的精神和作风,为全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