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2021年湖南省医院协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作者:李雅雯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数:2424

全文共1109字,阅读大约需要4分钟

4月22至24日,由湖南省医院协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和湖南省药品临床综合评价中心主办,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药学部承办的2021年湖南省医院协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长沙隆重举行。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采取线下-云端结合的会议模式,近5万人次线上观看了会议直播。

大会以湖南省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培训班启动会拉开序幕,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武昆为“湖南省药品临床综合评价中心”授牌并发表讲话,他强调药品使用监测和临床综合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湘雅三医院在药品临床综合评价中做的突出工作。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药政处处长易平指出,药品临床综合评价是促进药品回归临床价值的基础性工作,是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的具体要求,也是当前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的重要职责。他希望湖南省药品临床综合评价中心的成立可以加快推进药品综合评价工作,满足全面深化医改需要,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目标实现。


省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爱勤在启动会上发表了讲话指出加强医疗机构药事管理,是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医疗卫生服务综合监管的重要举措。并高度赞扬了2020年湖南省医院协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牵头撰写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下的医院药事管理应急预案》和《The risk factors for severe patients with COVID-19 in China: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鼓励全省药师积极发表抗“疫”科普,减少公众恐慌等工作。希望作为主委单位的湘雅三医院药学部继续以改革创新的意识、求真务实的精神、脚踏实地的作风,带领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做好药事管理各项工作,促进我省药事管理工作不断提升。


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培训班启动会

本次会议以“转型跨越,药赢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分享最新成果和经验,为广大医药工作者提供理论研究和成果交流的学术平台,旨在进一步推动新医疗改革下临床药学学科发展,探索药学服务新模式,规范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工作,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会议设置了临床药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精准用药研究新进展、药源性器官损伤研究进展、药品临床综合评价进展、药学质控与绩效管理、药事管理与药学服务创新、慢病用药管理模式探讨分论坛主题。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四川、重庆、山东、浙江、湖北、湖南等地的国内外知名药学学者,聚焦临床实用、学术前沿、大数据与信息化、医院管理和学科建设等多维度,开展了精彩的专题学术讲座及学术研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会议选题紧跟国家政策,内容丰富,影响深远,获益匪浅。


“湖南省药品临床综合评价中心”授牌

湖南省医院协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于1999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立足全局做服务,放眼未来谋发展”的理念。以开拓创新、严谨求实的精神和作风,不断助推医院药学和临床药学的蓬勃发展,通过此次大会的交流学习,专委会将将不断更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模式,促进合理用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审核/ 湖南省医院协会 杨晓芳

编辑/ 湖南省医院协会品牌建设与健康传播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