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湖南省医院管理高级研修班在株洲市中心医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数:369

全文共1039字,阅读大约需要4分钟


xm


2月28日-3月2日,湖南省医院管理高级研修班在株洲成功举办。本次研修班由湖南省医院协会和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共同主办,株洲市中心医院承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祝益民,湖南省医院协会会长陈卫红,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株洲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顾晓芳、株洲市中心医院院长蔡安烈出席开班仪式,湖南省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爱勤主持。来自全省170余名医院管理者参加了本次学习。


xm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祝益民讲话并授课


xm

湖南省医院协会会长陈卫红讲话

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祝益民讲话并授课

xm

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讲话


xm

株洲市中心医院院长蔡安烈致辞


xm

湖南省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爱勤主持


陈卫红在讲话中指出“针对每个时机的医疗卫生事业政策,医院管理的热点、难点,当前公立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湖南省医院协会与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对培训课程做了相应的扩充设计和安排”,他希望在座的学员都能收获满满,学以致用。 


祝益民强调,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注重以健康为中心,覆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注重系统集成,推进分级诊疗,注重需方感受,以人为本,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优化布局和资源配置,发展专科。并在以《从优秀到卓越-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思考》为主题的授课中,从医院顶层设计到医疗服务体系,为医院发展把脉问诊,为有力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施策的思路。同时解读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和评价系统。


1678238998658334.jpg

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教授王帆授课


通过典型案例,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教授王帆授课以《新媒体环境医疗系统危机处理与媒体沟通》为题,分享了新媒体环境下医疗行业要注重并增强医患沟通,正确面对突发新闻事件。


1678238998150972.jpg

国内知名的积极心理学指导师北海授课


北海是国内知名的积极心理学指导师,同时也是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 中山大学等高校特邀讲师,他带来的《医院管理者的语言表达影响力》精彩纷呈,让聆听者耳目一新,充分感受到语言的无穷魅力。


xm

精益企业中国(LEC)精益医疗管理中心总监罗伟授课


精益企业中国(LEC)精益医疗管理中心总监罗伟通过《精益医疗管理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精益医疗管理在医院中的实际应用》,详细阐述了医院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挑战、 精益医疗管理带来的价值、精益医疗管理的内涵,他建议管理者创建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精益文化,激发团队全员参与,消除浪费,对问题建立共识,不断提升团队科学解决问题的能力,助推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湖南省医院管理高级研修班每年举办一期,旨在为省内各家医院的管理者搭建优质的学习交流平台,从不同方向提供医院管理上的思路,通过多方面的管理案例和实践经验,提升医院管理者的素质和能力,加强医院管理,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审核/ 湖南省医院协会 杨晓芳

终审/ 湖南省医院协会 李爱勤

编辑/ 湖南省医院协会品牌建设与健康传播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