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慧医疗

智慧医疗

湘雅常德医院在我省第一个上线健康链平台,您想要的新体验都有!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数:27589




6月22日,使用区块链技术的健康链平台试运行一个月后率先在湘雅常德医院正式上线,患者就诊时通过关注“湖南省医院协会”公众号,即可查询在各健康链医院就诊时的电子检验检查单、预约挂号等服务,给就诊过程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1



2

新体验之信息完整度


患者通过健康链可以查看可信完整的电子检验检查记录,支持图文报告,与打印出的报告单一致,省去排队打印的麻烦。 

3


4

新体验之数据汇聚


每当用户查询到新的报告单,系统自动将新数据按照时间汇总,将各医院的数据记录汇聚到个人的电子病历当中,下次查看直接点击电子病历即可,无需关注多家医院的微信平台。 

5


6

新体验之结果互认


健康链应用区块链分布式存储、防篡改、数据扁平化等特点实现数据的安全性和共享,为各医院检验检查报告的互认打下基础。 

7


8

新体验之线上服务


健康链将与协会的医联系APP进行对接,当检验检查结果出来之后,患者使用APP可以直接在线上向就诊过的医生申请复诊,线上了解病情,省去来回奔波医院的辛苦。

9


未来,湘雅常德医院将继续扩展健康链的应用范围,基于健康链将健康体检、电子处方、病历记录等多个系统数据汇总串联起来,打造区块链+互联网医疗样版,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10


据了解,区块链技术与传统的查询方案相比有以下优势,一是网络安全性:医院无需开放公网查询端口,降低网络安全风险;二是对接效率高:健康链采用微服务模式,支持快速对接;三是实施成本低:健康链为湖南省医院协会会员单位免费开通服务和对接技术支持,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我省医疗行业的应用。




审核:湖南省医院协会 杨晓芳

编辑:湖南医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