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湖南省医保从业人员第四届读书演讲比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数:2498

全文共881字,阅读大约需要3分钟


5月20日,由湖南省医院协会主办、医院医保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湖南省人民医院协办的“湖南省医保从业人员第四届读书演讲比赛”在长沙中国城戴斯酒店圆满召开。来自全省13家医院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本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牢牢把握2021年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狠抓医保精细化管理,强化行业引领,推动湖南医院医保管理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的轨道,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湖南省医院协会医院医保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委、湖南省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向华讲话


湖南省医保局医疗生育保险服务中心主任李文宗、长沙市医保局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书记喻月章、湖南省社保中心二级调研员李明伏、长沙市工伤保险中心副主任陈双华受邀担任此次大赛评委,自媒体湖南医疗创始人刘柱作为特邀点评嘉宾出席。


湖南省医院协会会长陈卫红讲话


9点整,比赛正式开始。各参赛队伍围绕“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主题,在5月1日我国首部《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正式实施的背景下,结合目前全国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从医院医保工作实际出发,多角度深入分析典型案例,引用相关法律条文,以反面案例警示正面案例引导的方式,抒发读书心得与感悟。整场比赛持续了2个半小时,现场气氛活跃,选手们慷慨激昂、激情四射的演讲,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让大家感受到了新一代青年医保人朝气蓬勃、求真务实的精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获一等奖,涟源市人民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获二等奖,湘潭市中心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长沙市第三医院获三等奖。



医疗保障是民生保障的重要一环,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每一分医保基金都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在全面依法治国战略不断推进的今天,医院医保管理者作为医保政策的执行者,在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提升的同时,更需要以法律武装的武器头脑,指导实践,将使命与担当干在实处。本次读书演讲比赛为湖南医保行业打造了“人人学法、人人用法”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了人才队伍的质量,相信在这样的氛围下,我省医疗保险事业的发展会更上一层楼!


审核/ 湖南省医院协会 杨晓芳

编辑/ 湖南省医院协会品牌建设与健康传播专委会